重庆市审计局:注重预算绩效 推动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重庆市审计局切实强化预算绩效意识,坚持预算绩效管理,突出预算绩效导向,建立健全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体系。

一是预算编制有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实现全覆盖,明确要求项目有绩效目标、有立项依据、有项目概况、有管理措施。结合审计实际,从产出、效益以及满意度三个维度对审计报告完成情况、促进增收节支金额、推动建章立制、审计移送线索、审计人员相关投诉率等多个方面设置具体可量化的绩效指标。

二是预算执行有监控。通过重庆市审计机关财务一体化管理信息平台,实时监控区县审计机关预算执行进度,及时调减执行进度慢的项目指标,用于其他急需支出,提高预算执行均衡性。结合区县审计机关财力及绩效指标完成情况,适时分配中央对地方补助审计机关补助资金,提高预算执行效益性。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全程监控资金运行动态,提高资金使用安全性。

三是预算完成有评价。坚持绩效目标为导向,将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巡察、财务等评价方式紧密结合,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务管理、透明预算、财政监督等方面进行考核,分区县、处室对审计任务完成情况与资金使用进行全面分析,实现全市审计机关年度预算管理评价工作全覆盖。

四是评价结果有应用。强化预算绩效结果应用,根据评价结果,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按时报送整改措施,对重要事项现场督促整改,确保评价取得实效。根据考评结果、整改情况形成分析报告,作为年度财务考核及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张书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