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省政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四川省审计厅于今年9月至10月对48个省直部门(单位)及其176个所属单位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核查了2017年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建议落实情况、2018年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及数据挂接情况、迁移至省级政务云系统安全运维情况等。

审计调查表明,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统筹管理,大力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也存在信息系统清理整合不到位、信息资源编目不完整不规范、迁移上云系统安全漏洞未整改等问题。

审计厅将审计调查情况报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根据审计调查结果印发了《关于2018年省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项审计调查情况的通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加快“僵尸”系统清理,促进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加强信息系统统筹规划,提高信息系统应用绩效;规范政务信息资源编目,提升共享信息资源质量;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对照审计调查意见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作为对部门相关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许瑞玲 范露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