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围绕“快办、特办、办好”完成党费专项审计调查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和市委组织部的委托,包头市审计局先后3次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对市委组织部、各旗县区委组织部和稀土高新区党工委,以及部分市委直属党(工)委代管的本级党费、上级下拨和本级留存补交党费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实施本次党费专项审计调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一是全面掌握了党费资金的基本情况。通过审计,全面掌握和摸清了全市党费收缴和使用的总体规模,有效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包头市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费资金的积极作用,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有效促进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通过审计,有效推动了《包头市本级党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为进一步提高党费使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保障依章依规收缴、管理、使用党费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有力揭示问题,防患于未然。通过审计,有力揭示了个别单位党费管理账务处理、支出范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严格了党费的使用范围、开支项目、审批程序,有效预防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赵华)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