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扎实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围绕审计改革发展新任务,服务保障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四个聚焦”,出实招、下狠功,扎实开展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政支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大民生政策资金保障情况,检查各部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的具体举措、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聚焦财政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关注财税制度改革情况、地方政府性债务结构和规模情况,中期财政规划与国家、省、市战略发展规划、宏观调控政策等的衔接情况,财政支出的可持续性,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的建立健全等情况,促进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增强预算约束力,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三是聚焦支出预算,围绕中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关注各领域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财政支出结果,财政支出结构调整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效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支出安排和使用情况,财政供养人员以及“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的压减等情况。

四是聚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将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全过程,重点关注重点项目支出和公共投资项目的政策依据、支出标准、绩效管理和政策目标实现情况,围绕支出预算安排、批复、下达、资金拨付及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检查绩效目标编制的合理性、绩效评价体系的健全性、绩效评价工作的规范性,强化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减少财政资金沉淀,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刘岩岩)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