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审计推动交警大队加强车辆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大队长经济责任离任审计中发现,交警大队存在“机动车年检不及时、涉案扣押车辆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该大队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在整改期间,清理扣押在停车场未处理的涉案车辆,清理公告牌证作废各类车辆,并采取多种形式督促提醒车辆年审或注销。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开展“机动车年检不及时、涉案扣押车辆处理不及时”整治专项行动,成立由交警大队大队长为组长、教导员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县未年检车辆和扣押未处理的涉案车辆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并加大路面管理执法力度。

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和“永嘉交警”微信、微博等媒体,多方位、多渠道宣传交通法规和事故案例,提高车主车辆及时年检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同时,结合上门走访和电话提醒,与未年检车辆的车主沟通交流,提醒车主及时参加车辆年检或车辆报销、注销。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定出台了《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车年检督促机制》和《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暂扣涉案车辆规定》,对机动车根据车辆的类别、隐患程度等因素分层次管理,并规范涉案车辆处理程序,加强停车场管理,建立机动车督促检验工作机制和涉案车辆规范化、制度化管理。(陈楚楚)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