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优秀内部审计报告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切实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全省“优秀内部审计报告”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收到申报材料46篇,由省厅组织评审组,进行初评和复评,共评出优秀等次内部审计报告12篇、表扬等次内部审计报告13篇。

本次评选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组织工作实、宣传力度大。评选活动得到各设区市审计局以及省属单位内审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有的设区市审计局还成立了评选小组,制定评选标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把好内部审计报告评选质量的第一关。二是行业领域宽、业务类型广。参加评选活动的单位涉及面较广,既有行政机关内部审计,又有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从审计报告业务类型来看,既有财务收支、经济责任审计,又有绩效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三是报告质量高、问题导向强。绝大部分报告格式规范、结构合理,实事求是地反映审计事项,审计结论能够做到客观、公正,提出的审计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樊宝银)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