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措并举强化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将采取五项措施,大力推动和促进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要明确职责,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明确负责指导和监督工作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职责,建立健全被审计单位资料备案机制。

二是要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内部审计工作的分类指导。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被审计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已设立、未建立和合署办公的内审机构的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工作。

三是要探索机制创新,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各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审计机关要对内部审计机构报送的审计报告、报表等审计成果进行分析,查找被审计对象及行业系统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掌握审计线索,明确工作重点,充分运用好内部审计成果。

四是要突出审计重点,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各级内审机构要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科学安排内部审计计划,在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基础上,加大对内部管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力度。

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发挥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省市两级内部审计协会要进一步践行“服务、管理、宣传、交流”宗旨,切实加强自律、优化服务,发挥好理念引领、职业代言、实践推动和智力支撑的作用。(郝新军 黄松)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