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四个坚持”力促审计业务会议发挥高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实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以来,始终把握 “四个坚持”, 群策群力、依法依规,严把审计质量关,力促审计业务会议规范运转,发挥高效作用。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国家审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从政治和大局出发,提前谋划、积极探索,明确审计业务会议的目标和任务,把各项准备工作和基础工作做在前头、做细做实,确保审计业务会议高效运转,顺畅开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审计业务会议职责,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审计业务会议项目汇报、集中研讨、群策群力、依法依规、领导负责、法规把关等多项措施,加强对审计报告涉及相关问题的研究,找准审计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审计业务会议问题处理进一步找到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固底板。

三是坚持法规贯通。积极推动实现法律法规、纪律规矩全贯通,研究思考解决审计机关内部工作流程合规合法问题,紧抓审计流程及文书等问题提出意见办法,通过审计业务会议,对审计处理依据、权限、程序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推动审计调查与依法调查有序对接、相互贯通,确保各项审计工作合规合法化。

四是坚持严把质量关。认真履行审计业务会议审核把关和监督职责,对审计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涉及问题等进行全面审核,严格依法依纪依规提出意见,切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确保每份审计报告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健全审理会责任制工作流程,强化承办人对报告审理质量负责制度。对审计报告的质量要求决不放松,实事求是、客观审慎地审理每一份报告,严把审计报告关。(刘江航)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