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审计建议促进建立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采纳审计建议,印发《两江新区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建立两江新区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问题,确保不让一名适龄儿童失学辍学。

2018年,两江新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审计。揭示出2016-2017年两江新区部分适龄残疾儿童和少年未接受义务教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1、2级重度残疾人未获得参保费补贴,扶残助残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相关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采纳审计建议,建立控辍保学专项机制,明确由教育局牵头成立两江新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学校切实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认真开展情况核查,严格按照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经确认为失学辍学的适龄儿童,根据失学辍学原因,精准施策,解决他们接受义务教育的困难,共同做好失学儿童的劝返复学工作。《通知》要求控辍保学工作打好攻坚战,利用好全面核查结果,将劝返复学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联保联控机制,切实提高精准控辍工作水平。(方瑾颖)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