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审计助力民营经济出新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四川省德阳市审计机关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企业加快资金流转,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利益。

一是统筹全市建设工程结算审核工作,多措并举解决审核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督促县(市、区)审计局对在审的500多个结算项目建立动态台账,组织参建各方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核实、共同询价等方式加快解决工程、价格等争议难点问题。

二是缩短审核时间。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资料齐备、程序合规的情况下,提高审核工作效率,对5000万元以下的新送审项目,在35个工作日内完成结算审核工作,比法定时限整整缩短了15天。

三是通过专项审计有效促进企业加快资金周转。对全市64个部门的60项涉企保证金收取和退还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违规收取已取消的商品房住房保证金10多万元、未按期退还保证金5800多万元等问题。审计机关责成相关部门对应退未退的涉企保证金及时进行清理和退还,并将保证金收取和返还情况向社会公示,从而建立健全保障企业合法权益长效机制。(黄俊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