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四“绿”共融打造绿色机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市南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南岸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审计署、市审计局及区委区政府号召,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推动绿色行动广泛深入开展。

绿色宣传入脑入心。依托微信、短信、海报等媒介,积极宣传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及时推送倡导绿色生活、抨击铺张浪费现象的新闻报道,树立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导向。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参加志愿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

绿色办公节约资源。规范办公用品管理,严格执行绿色采购政策,在质量、技术、服务等指标均满足条件的前提下,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加强对办公耗材、水电设备的使用管理,统筹控制会议时间及次数,推进电子政务,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办公场所尽量使用自然光,合理设置办公室空调温度,控制各个阀门、龙头的出水量,近3年,该局水电及能源消耗年均降低3.5%。

绿色出行蔚然成风。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招标定点加油、修理和保险的规定,减少用车成本。制定了《南岸区审计局公车改革保障及管理实施方案》,严格执行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等规定,鼓励干部职工平时以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开展审计外勤工作,培养低碳生活态度。

绿色环境共同营造。营造绿色优美的办公场所,在办公室、楼层过道等部位常年摆放绿色植物,定点维护,定期更换。变废为宝,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废旧瓶罐制作小盆栽,合力用双手打造美好办公环境。进一步优化垃圾箱布局,采购分类垃圾桶,分发到各个办公室,在楼道固定位置,摆放大型的分类垃圾桶,清除卫生死角,并定期联合物管公司消杀办公场所内的“四害”,创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刘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