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审计为小微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安徽省萧县审计局将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审计监督直接为小微企业减负1000多万元。

萧县审计局在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审计中发现,业务合作银行没有按照政策性担保要求全部执行贷款优惠利率;在“过桥资金”运行情况审计中发现,资金管理机构执行的利率水平超过政策标准。针对以上政策执行不到位,加重小微企业利息负担等问题,审计局及时以审计信息的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

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出批示,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建立责任追究,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县政府金融办召集财政局、县担保公司、驻萧业务合作银行等多家部门单位参加的审计整改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县财政局、担保公司、合作银行及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文件5份,4家驻萧担保业务合作银行退还超收利息700多万元,过桥资金管理机构退还超收利息300多万元,涉及小微企业120余家。审计监督让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红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徐新建)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