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岱山:审计促“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岱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岱山县审计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县在权力下放、数据信息共享、办事前告知等方面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审计提出“各乡镇、部门应加强业务对接,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下放的数据共享、分发、转换等各项权力,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手段,给企业发展提速”等审计建议。岱山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大提升政府办事效率。

一是下放乡镇“最多跑一次”事项负面清单。按照“该放则放、能放则放”原则,形成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油气管道保护专项验收、外商投资项目备案等涉及7个部门70个事项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负面清单并下放乡镇。

二是实现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制定印发《推进岱山县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打通部门间办事“多次跑、多头跑、环节多、时间长”等工作堵点,破除部门间办事“中梗阻”“慢作为”现象,通过规范标准、再造流程等方式,计划于2019年6月底实现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

三是试行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将常态化企业开办由3个工作日办结增速到“一日办”,建立了“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日办结”的常态化企业开办服务模式,同时岱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已实现商品房首次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发证等事项办理“60分钟”即来即办。(王俏)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