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推动“稳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采取三项举措加强投资审计监督,督促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推动“稳投资”工作,防范经济运行风险。

一是加强年度重点项目跟踪审计,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对中央和市级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重点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社会民生等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进行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卡点、堵点问题,促进重大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稳投资,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大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力度,推进建设领域改革。对轨道交通环线二期工程,四、五、十号线一期工程和“新千公里”9条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或审计调查,推进与建设相关的投融资体制、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和工程招标公共资源交易等重大改革事项落实,督促建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持续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揭示资金使用效果,确保民生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三是开展国家级和市级开发区产业发展和建设管理审计调查,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开展对19个国家级和市级开发区产业发展和建设管理的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开发区管理体制情况,开发区定位、土地规划、产业布局、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招商引资等内容,摸清全市开发区的发展现状,揭示开发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参考。(梁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