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出台意见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厅管政务新媒体管理提升新闻宣传效果的意见》,推进厅管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有序运维,进一步提升政务新媒体宣传效果。

《意见》明确了厅管政务新媒体的宣传重点。提出要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审计工作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工作及成效;大力宣传审计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及成效;大力宣传审计优良传统、职业道德、审计队伍、审计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及成效。

《意见》强调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力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持续提升政务新媒体宣传质量。要明确功能定位,加强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规范运营管理,进一步强化厅管政务新媒体发布、传播、互动、引导等功能,积极探索丰富新媒体宣传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新闻稿件质量。要建立新闻宣传联络员制度,实行厅骨干网评员分片联系帮扶制度、新闻宣传策划会议制度,促进新媒体宣传工作协调有序开展。要坚持互联融合,推动厅管政务新媒体互联互通、整体发声,并通过设置议题、策划活动等形式实现与社会公众良好互动,提高政务新媒体知名度。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互联网门户网站安全防护能力,严格执行信息审查制度,确保媒体平台正常运行、信息发布严谨有序。

《意见》提出要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审计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对厅管政务新媒体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统筹谋划。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意识。(戴桂霞)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