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打造“四核驱动”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提出打造“四核驱动”,聚焦审计主业,以打造思想核心、项目核心、能力核心、考评核心为抓手,深入激发审计人力资源潜能,力促审计质效再有新突破。

一、打造“思想核心”,聚力树牢使命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武装,引导审计干部立足武汉城市发展机遇叠加、高位求进、爬坡上坎的客观实际,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依托“学习强国”APP,掀起理想信念教育热潮,促进审计干部树牢为党而审、为国而审、为民而审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用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工作情怀和思想境界,绝对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打造“项目核心”,聚力落实主责主业。坚持“项目核心”不动摇,紧盯重大城建工程、重点民生资金、重要岗位领导,聚焦长江桥、地铁线、快速路、惠民钱、生态账等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揭示,勇揭盖子、敢打板子。坚持“弹好钢琴”,统筹推进项目争优、问题专报、综合信息、审计建议、案件线索、完善制度“六个一批”。强化审计整改,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审计一个点,规范一大片。

三、打造“能力核心”,聚力增强实战本领。综合运用以审代训、案例专训、分级轮训,强化宏观思维、辩证思维,提高揭露问题、建言献策的能力。推行“实务导师制”,为每名审计新人,指定一位政治坚定、作风正派、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导师,帮助审计新人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取向、规范的行为方式、精湛的实务技能,当好审计引路人,筑牢审计根基。

四、打造“考评核心”,聚力激发干劲活力。坚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上级目标考核清单,修订完善考评制度,推动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级重用等紧密结合。增加优秀公务员含金量,业务处处级干部未担任组长、科级干部未担任主审,不得评为优秀等次,三年内未获得优秀等次的,不得优先提拔,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李宁  陈青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