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坚持关口前移,聚焦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经济卫士”作用,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审计内部组织建设。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政策学习解读,落实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序时推进和整体协作机制。通过合肥审计微信公众号、微博、QQ交流群等载体,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政策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将审计在线咨询列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明确网上办理深度为四级(全网通办),承诺在一个工作日办结。

二是聚焦与企业沟通联系。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四联四定”活动为载体,落实专门人员,定期深入联系企业,摸实情、送服务、解难题,着力打通服务企业和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对120多家企业(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先后收集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投资发展、融资成本、配套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60余条,均进行了挂账销号,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妥善解决。

三是聚焦审计监督重要作用。坚持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目标,先后开展了减税降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涉企收费、整顿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多项审计,深层次揭示出隐患和问题,精准提出审计建议,着力以审计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开展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执行和经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撰写的专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陈国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