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出台意见 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系列文件精神,浙江省审计厅最近出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激励广大审计干部担当作为、改进作风,更好地为基层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松绑减负。

《意见》共分六方面内容,提出了17条具体举措。其中:对精简文件简报提出严控数量、提高质量、规范发文范围、减少纸质文件资料数量等4条举措;对压缩会议活动提出强化计划管理、减少数量、严控规模、精简议程等4条举措;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提出严格审批管理、改进方式方法、精简内容指标、加强成果运用等4条举措;对改进调研作风提出改进调研方式、严明调研纪律等2条措施;对高效履行审计职责提出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两统筹”各项要求等2条举措;对组织领导、督促检查等保障措施作了进一步明确。

《意见》既对标上级要求、又体现审计特色,如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审计监督内容,着重检查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出现的以台账论“英雄”、虚报政绩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求围绕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个平台”,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明确规定审计项目进点会不请与项目无直接关系的单位、部门参会,切实减轻被审计对象负担。(陈振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