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沉下心学习讲话、对标准检视问题、明措施整改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厅党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开展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学习研讨和“四项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努力提升理论素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以“学讲话、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12名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纠正学习问题。主题教育启动之初,厅党组就把检视问题作为推动落实的最大实践,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针对“学习教育中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对学习教育不够重视,学习讲话不理论联系实际,为学习而学习的问题”,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及时指出问题存在的原因,以严的要求、实的标准及时进行纠偏纠错,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存在的浅学、漏学、假学现象,力求在检学问题上出实效。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厅党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安排部署,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在认真落实《自治区审计厅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要求本年度厅机关印发文件和召开会议数量压缩30%;同时,研究制定《审计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办法》;按照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有关工作要求,制定落实“两统筹”工作实施意见,合理配置审计资源,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切实解决厅机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史海红 杨奉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