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积极参与“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该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助力对口联系企业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一是建立机制强保障。组建工作专班,成立领导小组,下设3个联络小组,分别由3名局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组成,与对口联系企业对接;完善服务活动方案,明确服务对象、内容、态度、频率、工作纪律五个方面。为对口服务的5家企业建立了基本情况表和协调解决问题工作台账。

二是深入调研摸实情。联络小组先后到企业生产厂房、生产车间走访14次,联系沟通90余次,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电话回访、网上联络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同时,提升与企业的对接频率,联络组每月至少沟通衔接4次、每季度至少上门1次,帮助企业解决产业发展、生产经营方面的合理需求和问题诉求。

三是建言献策助发展。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制定出台的社保费降率、经营融资、职称培训等各项惠企政策,发放相关政策汇编;转告全市“春风行动”、校企对接活动等惠企活动通知,为企业及时掌握政策,确定产业发展方向享受政策红利以及在培养人才、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四是真情实意解难题。围绕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和困难问题,从融资、用工等6个方面建立问题清单,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协调措施。对属于审计部门职能范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明确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和办结时限;对属于其他部门职能范围的,主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协助。(沈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