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云南省委关于抓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厅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绍吉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健主持会议。厅领导和厅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突出理论武装,抓实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中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要坚持求真务实,确保调研质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检视反思,聚焦“五对照、五查找”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清、把整改做实;要狠抓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见效,抓好8个重点问题的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必须抓紧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日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学得更深、改得更实,积极做好示范带动,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生动局面;要杜绝形式主义,提前预判、主动防范、坚决克服主题教育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积极树立正面典型,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

卢显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厅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是要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李玥帆 刘翔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