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打好深入学习这个基础,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作主题发言,全体厅领导和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审计厅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学习研讨,做到主题突出、领导带头、组织有力、学用相长。在突出主题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和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安排5个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在领导带头上,以卢荣春同志作开班动员和领学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为开端,9名厅领导分别作主题发言,17名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感想和体会,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在组织有力上,做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既有7次集中学习和8个半天的支部及党员自学,又组织了1次专题党课、1次重温入党誓词、1场辅导报告、1次影视教学、2场参观见学。并组织全厅正处级以上干部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在现场聆听关于广州起义的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在学用相长上,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基础上明确了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整改、防范化解审计机关重大风险等4个调研课题,结合贯彻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要求研究提出了39条落实措施,结合正在实施的县委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认真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厅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21个县委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等工作,确保将主题教育覆盖到审计一线。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卢荣春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抓紧完善主题教育“1+4”方案,扎实开展好各专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县委书记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上。要加强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分类指导,加大宣传力度,以更好作风、更实举措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江麟生 陈星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