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作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江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奠定了坚实基础。总体上看,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从省级财政管理、省级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政府投资项目、高校和医院等六个方面揭示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同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完善绩效评价、注重评审结果应用,重视风险防控、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严肃财经纪律、加大整改问责力度等审计意见和建议。

此前,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在预算工委预先审议的基础上,对报告进行了初步审议。认为省审计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监督的决定,以高度负责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推进全省财税体制改革、严肃财经法纪、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康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