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严格依法审计 落实普法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目标、新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推进审计法治建设。

一是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普法执法相融合。制定了《青铜峡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四清单一办法》,并向社会公告,将普法工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和年度考核,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落实、同检查,切实保障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

二是完善权责清单,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根据《青铜峡市委编办、青铜峡市司法局关于全市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信息更新和数据汇聚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梳理完善本部门行政职权事项,并报至市编办、司法局。

三是落实三项制度,打造阳光审计。把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列入审计系统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与审计业务工作相融合,从而防范审计风险,使审计执法更加透明、规范。

四是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2019年以来,青铜峡市审计局依照《审计法》的规定开展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企业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在实施审计过程中,严格审计程序,依法作出审计定性、审计评价、审计处理等,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马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