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三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以“强意识、练内功、增本领”为重点,多措并举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制订《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试行)》,对网络安全实行由点及线、由线及面的“网格化”管理,各处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全局网络安全工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

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国家网络主权和网络安全”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通过局政务网、微信工作群、政务微博等途径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增强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开展对标找差,确保网络运行安全。通过局月度办公会、处室内部会议对标内外网使用规范、市网站监测报告、等级保护制度等,梳理网络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通过进一步规范保密审查制度,增补涉密机保密标识、OA系统三级等保定级,进一步规范网络使用习惯、提升安全防护技能,从细处抓好网络安全落实。(顾琼)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