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加强移民对象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对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调查发现,由于县级移民管理机构对移民对象审核把关不严,审核手段滞后,已死亡等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领取移民资金的问题长期存在。为此,向市政府上报《我市水库移民扶持资金发放工作亟待规范》的审计专报,市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整改、强化监管。

根据市领导批示要求,市移民管理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以市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至2017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强力推进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精准确定移民对象,坚决做到“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林州市、汤阴县、龙安区等全市8个县(市、区)分管县区长亲自部署,要求县区移民管理部门与乡镇、村委共同对扶持对象进行全面复查,取消不符合条件的扶持对象,收回多发的扶持资金。

目前,县区移民管理部门已取消财政供养、死亡、户籍注销或失联等扶持对象519名,追缴资金78.78万元。同时,为加强移民对象资格审核管理,根据审计建议,市移民管理部门从移民对象资格审核和资金发放两个方面专门出台了《安阳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办法》和《安阳市人民政府移民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移民资金管理的通知》两个文件予以规范。(郭颜丽)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