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化审计整改联动 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健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整改联动,推动整改到位,近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研究审计整改重点问题,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会上,市审计局通报了审计整改重点问题的确定原则和工作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整改情况报告的工作安排。相关市级部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关注的重点整改问题、审计发现的体制机制性、违反财经法规易反复多发等问题逐项汇报了建立长效机制和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效果等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审计整改联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工作协同,构建行动同向、步调一致、成果共享的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一盘棋”。

会议要求,重点整改部门要认真履行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主管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研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统筹解决好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对易反复多发的违反财经法规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审计机关做好协调配合。必要时整改联席会成员单位要对重点领域审计整改情况实行联合督查。

市整改联席会成员单位,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整改部门和其他牵头整改部门共12家单位参加了会议。(张凌玮)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