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宿城区:采纳审计建议 促进乡镇敬老院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审计局在开展乡镇审计过程中,延伸审计了乡镇敬老院资产管理与资金使用情况,发现乡镇敬老院资产管理与资金使用存在不规范问题,对此宿城区审计局提出四点建议,得到了相关单位的采纳,有效促进乡镇敬老院规范管理。

一是敬老院五保供养经费必须做到收支账目清楚,如开支较大须向民政办和乡镇分管领导请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支出大额资金。二是敬老院必须严肃财经纪律,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借用、挪用、截留敬老院院民生活费用,不属于院民生活开支的票据不得在敬老院院民生活供养经费上报销。三是敬老院建立资产台账,明确资产管理责任人,资产不得随意毁弃、变卖和改作他用。四是敬老院要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健全物品采购制度,当日采购物品须由当值的五保老人对采购数量和质量进行验收后入库,每月定期公布敬老院财务收支账目。(黄远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