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近日,安徽省审计厅通过组织开展普法进社区等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本次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审计法、民法等法律知识。厅综合法规处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及普法志愿者深入宁国路社区开展现场普法,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知识读本近200本、宪法和审计法宣传页100余张,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宣传周期间,省审计厅还在厅机关大楼一楼布置宣传专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精神,宣传宪法特别是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新修订的审计法律法规,推动审计人员学法用法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工作,2019年以来,厅机关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治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落实 “七五”普法各项要求,取得较好的效果。(张鑫)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