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审计促公务用车资源合理有效配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上半年,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审计局在开展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镇(街道)未能及时对封存的车辆进行处置、因工作调动部分实物保障用车封存未使用、公车用车平台使用率不高等问题,造成资源损失浪费严重。审计建议,市车改办要进一步加强公车改革政策宣传和公车改革后续工作,及时研究处理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快封存车辆处置进度,转变传统的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

市车改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印发《关于做好车改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提及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整改工作。一是要求相关镇街参照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处置方案,分类别抓紧处置自行封存车辆。二是出台《关于加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实物保障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选择工作用车实物保障的党政负责人在工作调动或办理退休时将实物保障用车移交至属地镇政府,各镇政府应将其统筹使用,不得继续闲置、封存。三是进一步加大公车改革精神和配套政策的宣传,指导各单位合理用车,梳理一般公务用车和行政执法车使用情况的具体解释文件供各单位参考;督促出行公司进一步加强公务平台服务质量,完善《晋江市公务用车平台运行管理制度》《公务用车驾驶员管理办法》;协调财政局结合上年度部门业务需求情况,对公务用车使用费额度进行适当调整。(何志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