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审计促进公办小学校内午托经费纳入预算安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在市教育局预算执行审计中提出研究解决小学生中午托管无序及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审计建议。福州市教育部门在进行充分调研后,近日,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公办小学校内午托服务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校内午托机制,由学校制定免费午托服务的具体方式、办班规模、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人员安排服务实施方案。午托班每班接纳50个学生,配备1名管理教师,每3个班根据需要可配备1名辅助人员,午托期间不组织学科的课堂教学和集体补课。相关经费纳入预算安排,由财政资金保障,午托学生的午餐费用由学校代收代付。

《办法》立足从源头上解决校内午托服务乱收费的问题,帮助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使学生安全问题得以保障,大大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程力弘)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