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采纳审计建议 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市级统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出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市级统筹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高标准农田市级统筹资金的主要用途、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促进发挥财政资金的绩效和杠杆作用,着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6月,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在全市2016-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专项审计中,发现由于市级补助资金使用范围不够细化,导致资金拨付以后使用率偏低、资金闲置等问题,并提出了“建立市级统筹资金使用办法、明晰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建议。

江苏省海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了上述《办法》,明确高标准农田建设市级统筹资金重点用于农村水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耕地质量提升、经济薄弱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同时,《办法》还对项目建设、验收、管护提出了相应要求。(张风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