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优化审计审核复核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全面落实审计质量分级控制制度,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采取措施,优化审计审核复核审理工作,切实将审计质量管控要求落到实处。

进一步明确审核复核审理工作标准。遵循依规依法、客观公正,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分级负责、保守秘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程序、事实证据、审计评价、定性定责、审计处理、审计建议六大方面的审核复核审理工作标准,做到有章可循、标准统一、公平公正。

进一步明晰不同责任主体的审核复核审理工作职责。根据不同责任主体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将审计组审核重点、项目实施科室和牵头业务科室复核重点和法规科审理重点量化、明细化,从而全面落实审计质量分级控制制度。

创新完善“审理资料清单”,从源头严格控制审计质量。根据“审理资料清单”,对未一次性提供审理所需全部资料的,在限期补齐后再开展审理工作。同时,对审计组审核、项目实施科室复核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审计质量考核。对存在较大问题的,退回审理资料,责成审计组、项目实施科室重新审核、复核。从而在全面落实审计质量分级控制制度的同时,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提升审计质量。(李谦)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