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扶贫工作队全力支援对口帮扶村打好“两大战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安排部署,省厅驻红安县高桥镇夏家湾村扶贫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对口帮扶,全力协助村“两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用心协助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情系夏家湾村,一方面积极线上服务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分享专家关于居家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经验知识;一方面多方联系、筹措防疫物资,协助省厅向村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000个,防护服25套,工作队员个人捐款7000元,有力支援了该村的抗疫工作。

用力谋划产业发展。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夏家湾村各自然湾实地了解村情村貌以及在村企业情况,谋划帮扶资金使用方向。与村“两委”共同谋划“冷冻冷藏库”建设项目,指导村委做好项目前期规划论证。询问企业目前的困难,为企业拓展销路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用情服务线上教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贫困学生获得了在线学习的平板电脑和免费流量。但是有的留守儿童因为不懂操作、硬件设施故障等问题,无法使用设备不能正常上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时了解情况,边学边试边操作,手把手指导他们操作上网,精准使用在线课程软件,并陪同其与教师互动,不让一位贫困学生掉队。

用纪严管驻村人员。驻村以后,工作队员白天与村“两委”研究年度帮扶计划,晚上集中学习工作队各项规章制度。队长张秋玲反复强调,要充分展示审计人员的铁军风采,严格执行驻村“5天4夜”等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充分尊重当地党委、村“两委”意见,依靠村支部,做好扶贫工作,不给村里添加困难,不提各种要求。及时掌握村情民意,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民。经常性的集中学习,及时掌握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跟踪所争取的各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湖北省审计厅驻村扶贫工作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