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调动社会审计资源 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研究印发了《关于选用专家提供咨询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创建选用专家或专家团队提供专业服务的方法,拓宽了政府审计获取社会专业咨询服务的路径。

《办法》对专家的选取方式、管理使用和奖惩措施作了详细规定,明确了专家履职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专家参与政府审计的行为。同时,扩大了专家的专业类型,涵盖造价、建造、会计等不同领域,让不同类型的审计项目,如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各类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能够获得相应专业咨询服务,最大化发挥专家专业优势,使更多优秀社会审计力量参与到政府审计中,为审计工作提供人才支持。

《办法》为审计机关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提供了更为灵活的途径和方式,得到的专业服务面更广,更加注重对专家个人的管理和专业能力的发挥,有利于审计机关更好调动社会审计资源,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姚滢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