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关注职业教育发展 助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有关要求,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开展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执行效果、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全力提升该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强化复工复产优质人才储备。

重点关注政策落实,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聚焦全市统筹规划职业学校布局、重点实训基地建设、现代学徒制实施效果等情况,揭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匹配、专业设置陈旧、教师继续教育滞后等问题。推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重点关注保障机制,增强发展活力。聚焦教育费附加保障比例、市本级职业教育发展资金分配情况,揭露经费是否足额保障,审批环节是否过多过乱,资金拨付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理清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资金保障体制机制障碍,打通资金使用渠道,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重点关注资金使用,增强安全保障。聚焦职业教育项目支出情况,揭露资金使用单位将职业教育专项经费用于“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严肃查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规范资金使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张梦婕)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