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采纳审计建议 4部门联合发文推进疫情防控人员补助津贴发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发文出台《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工作人员有关工资福利待遇工作的通知》,推进全市疫情防控人员补助津贴规范发放。

常州市审计局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期间发现,由于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发放口径、标准、程序等尚未明确,导致政策落地困难,补助发放工作滞缓。审计人员及时将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并提出应尽快明确细化有关政策,以利于各级部门落实执行,避免资金长期在中间环节沉淀的审计建议。常州市人社、财政、卫健、民政等4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于近日出台上述文件。

文件在兑现临时性工作补助、落实卫生防疫津贴、增发一次性慰问补助、发放值守工作补助、增核一次性专项绩效总量、从优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福利待遇、明确相关政策共7个方面从政策上推动做好发放疫情防控人员补助津贴发放工作。文件还进一步明确了各项补助津贴的发放范围和对象、发放天数和标准、审核程序以及资金渠道,细化操作流程。日前,常州市各级相关部门已根据该文件要求,统计各类人员发放天数和总金额,加快落实疫情防控人员补助津贴发放。(张苏隽 甘青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