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强化“四项分析” 认真开展“回头看” (07-12-19)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9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保证审计项目质量和效率的提高,促进审计决定落实和审计成果转化,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开展了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审计质量控制情况、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和机关廉政建设情况“四项分析”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四项分析”是全体审计人员参与的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相同内容、相同目标的分析活动。首先,以处、科室为单位,就今年以来审计计划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决定落实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在此基础上,召开由市审计局全体领导和各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四项分析”专题会议,先由业务处、科负责人就以上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改进措施和打算进行认真、深入、细致的全方位分析。此后,办公室、法制、督察、计算机审计四个处、科室和机关党委分别就上述四项内容进行专题分析,侧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  改进工作的建议。对计划执行情况的分析,重点研究了计算机审计、效益审计的开展情况以及审计宣传和审计成果转化情况。

    该局开展审计工作中的“回头看”活动,能及时发现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利于明确审计工作的方向。还能有效地防止追求进度而忽视质量,讲质量而忽视效率、重审计而轻视决定落实、强调业务而忽视廉政建设等情况发生。市审计局将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充实和完善分析内容,提高分析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