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县审计局诚邀特约审计监督员“揭短”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3日,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邀请特约审计监督员到该局进行座谈,征求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局局长杨金章汇报了2007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及2008年度工作打算。

    特约审计监督员们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在审计创新、文明创建、民主创优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一致认为,审计部门在人员少、任务重、经费紧的情况下,能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了审计重点,严谨细致,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服务领导宏观决策,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认为2008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对今后的审计工作,监督员们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尤其是审计的职能职责,要让社会人人知晓,审计结果情况也应该在一定时期、一定条件、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公众公布,让社会了解审计部门到底在干什么和干了些什么,取得了哪些成果。

    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处理和跟踪督办整改力度。为减少年年审,问题年年有的现象,应加大审计处理处罚力度,对屡查屡犯的严重问题要从重处理,该通报的要通报,该处理主要违纪责任人要有明确的态度,有效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财经纪律的严肃性。注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跟踪问效,要一查到底,一改到底,并建议在适当的时候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督办检查整改,确保审计结论落实率和问题整改率均达100%,有效维护财经秩序,扩大审计影响和社会知名度。

    三是加强协作,部门联动,及时沟通。鉴于目前审计手段和审计力量有限的现状,审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公检法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及时沟通情况,互通信息,实现资源共享,一果多用,提高审计结果利用效率。四是继续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用好审计监督这把“利剑”,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五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高度关注民生民权问题,服务新农村建设。六是适时参与财政预算的编审工作,力求使部门预算编制更加规范、科学、合理。(汪令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