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审计局精心谋划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接连召开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审计工作实际,明确审计工作思路,精心部署全年审计工作。

    该局将以“审计文明创建年”活动为动力,紧紧围绕随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为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是实现三个转变。拓宽审计思路,逐步实现从重审计监督轻审计服务,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全面履行审计职能,逐步实现从重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向以真实性为基础,真实、合法、效益审计并重转变;更有效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逐步实现从重治标轻治本,向标本兼治、重在预防转变。

    二是明确五个目标。以推动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制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以落实惠民政策和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民生资金审计;以堵塞漏洞和规范财务管理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财务收支审计;以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以促进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目标,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强化五项措施。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能;严格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注重揭露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审、帮、促”并举,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着力推动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

    四是做到六个加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加强以实战为重点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加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的战斗力;加强审计成本管理,进一步提高审计资源使用效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廉洁从审意识;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科技装备水平。

    五是办好十件实事。1、高质量地完成一批审计项目,深化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财务审计,把揭露问题与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成效。2、成立投资审计中心,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和融资项目审计力度。3、加大审计信息化建设力度,完成OA审计管理系统网络建设,实现市局与审计厅和区市审计局联网。4、开通随州审计网站,推进审计政务公开。5、进一步规范审计档案工作,力争档案管理达到省一级。6、选派10名审计干部参加上级机关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业务素质。7、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进一步增强机关的生机活力和影响力。8、建立机关图书室、荣誉陈列室、文体活动室,活跃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9、更新机关办公电脑,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10、完善办公区庭院设施,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优化审计机关环境。(夏洪国 胡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