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为建设“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言献策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在全局部署开展“为建设‘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言献策活动。

    该局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武汉城市圈获批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解放思想,深入思考,在全局迅速兴起为促进武汉“两型社会”建设贡献聪明才智的热潮,提供一批供领导决策参考的新观念、新思维、新举措、新方略,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武汉城市圈的建设。

    建言献策活动主要围绕建设“两型社会”,实现武汉城市圈区域一体化为主线,紧密联系审计机关的职责,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着重从六个方面建言献策:一是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如在统筹武汉市城市圈区域发展的前提下,如何推进产业、市场、金融、行政管理等体制改革。二是建设创新城市,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如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立足武汉城市圈实际,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三是突出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探索新型城市化发展模式。如在武汉城市圈内实现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探索节约和集约用地,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四是发挥交通流通优势,增强城市聚散功能。如探索建立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机制。五是推进社会领域改革,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如如何着力改善民生问题,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机制,带动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六是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增强服务建设“两型社会”能力。如审计工作如何适应建设“两型社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方式、审计手段,更好地服务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

    为使建言献策活动收到实效,该局倡导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动员全员参与和分工专人撰稿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使建议有新观点、新方略、新对策,体现审计特色。对立意新颖、见解独到的优秀文稿将给予奖励。(夏继禹 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