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市下文要求各单位重视审计整改 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9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工作的最终目的是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将查出的问题尽快纠正,并通过完善制度使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最近,广东省汕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审计局关于贯彻执行〈监督法〉〈审计法〉规定,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审计整改公告制度等五项制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要求市审计局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对各单位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跟踪检查,有力地促进被审计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财务收支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从制度上、源头上堵塞了领导干部滥用权力的漏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