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审计局精心安排2007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7日】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搞好200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提早准备,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来统领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减少预算执行中的重大违纪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紧紧围绕加强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在审计内容上,以财经政策执行情况为审计重点,深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投资项目和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结合开展教育、卫生等专项审计,促进规范预算分配秩序、强化国库系统预算资金管理,逐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项目安排上,突出民生审计,安排了弱势群体保障资金等内容的审计;突出效益审计,政府重点工程审计;突出财政支出审计,安排了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绿化资金、残疾人事业专项资金等多项部门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等。

    在组织方式上,由局预算执行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根据工作方案,协调内外关系,检查审计进度,抽查审计质量,同时将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有机结合,统筹调度审计力量,并要求相关职能科室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保障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和按时按质完成。

    在理念和方法上,进一步树立财政审计一体化的观念,积极组织实施,以保证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注重向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及执行结果的效益性延伸;注重对拥有资金分配权和行政审批权等事权部门延伸;并广泛应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宋 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