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审计局开展板块式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3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把提升审计人员整体业务能力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环节,设立四个培训板块,利用一个月时间进行全员大培训大练兵,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该局在认真总结以往培训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审计事业发展对审计人员的总体要求,合理安排培训日程,设立了理论教育周、科长讲座周、审计卷宗点评周、专家辅导周等四个培训板块,分阶段、有重点地进行培训。

    在理论学习周,由局领导班子就十七大精神、审计事业发展形势任务、审计法、审计署六号令、08年审计工作安排、文明审计、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努力提升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

    在科长讲座周,把中层干部作为推动学习、促进工作的关键环节,组织全局14位科长利用课件方式,为全局干部进行业务辅导,重点介绍本岗位工作开展情况、探索总结的方式方法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努力提升干部的学习意识。

    在审计卷宗点评周,组织全局干部对2007年的审计卷宗进行联展联评,总结优点,查找问题,努力提升干部的质量意识、精品意识。

    在专家辅导周,聘请省审计厅、有关院校及市政府办公室的专业人员,就计算机审计、企业会计准则、公文写作等知识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整体业务能力。

    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该局采取了套餐式培训与订餐式培训相结合、内部自训与外聘辅导相结合、灌输培训与互动培训相结合、日常考核与期末考试相结合的保障措施。(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