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审计信息工作坚持“五到位”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7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始终把审计信息作为促进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全市审计系统的工作成果,提高绥化审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08年全市审计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审计机关在报送审计信息时做到“五及时”,及时报送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信息,及时报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反映工作成果的信息,及时报送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和各类问题解决的信息,及时报送市级以上主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实施审计情况的信息,及时报送县级以上领导对审计报告进行批示的信息。

    为保证审计信息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该局采取了“五到位”的保障措施。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推进制度,领导小组按季度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二是坚持人员配备到位。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在全员抓信息的基础上,都配备了信息宣传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指标,建立了正常运转的组织网络。三是坚持岗位培训到位。以全局大培训大练兵为契机,邀请市政府专业人员为全局审计人员和全系统信息宣传员进行一场业务培训,提高了审计干部信息编写能力。四是坚持工作考核到位。建立了目标具体、责任明确的工作考核制度,对信息的报送要求、工作考核措施作了规定。五是坚持沟通协调到位。加强与国家、省级相关媒体的沟通协调,争得理解和支持,及时了解信息需求,有针对性地报送稿件。(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