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县审计局全力构筑民生工程 “监督岗”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0日】
【来源:陕西省商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陕西省民生“八大工程”的全面启动实施,为配合和保障商南县民生“八大工程”的顺利启动和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商南县审计局采取措施,着力加强对民生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全力构筑民生工程“监督岗”。

    一是专门成立了民生工程资金审计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加强对组织实施民生工程审计的领导。二是建立保障制度,专门出台了《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对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组织措施等都做出了详细规定。根椐实施意见,该局把群众要求最迫切和经济社会关联度最高的农村饮水安全体系建设、新农村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扶贫开发建设和通村水泥路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纳入2008年和2009年审计工作计划,分步实施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和督查。三是将民生工程审计与年初的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积极推行各股室负责人竞争上岗,优化配置各股室审计人员和力量,切实做到注重实效,将审计关口前移。四是广泛开展审前调查和审计分析,运用综合分析,逐步探索开展效益审计,重点分析民生工程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避免损失浪费,并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供县委、县政府领导参考决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