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审计局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切实从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入手,为河西经济发展大局服务。2008年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多彩。

    首先,落实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内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会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要对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及审计人员廉政规定规范自身行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打牢廉洁从审的政治思想基础,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以文明审计为标准,加强廉政建设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要把反腐倡廉教育、把学习和遵守党章纳入全局干部培训重点内容,定期召开总支、支部民主生活会、党小组民主生活会,党员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60小时。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素质。

    第三,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丰富审计廉政文化。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设廉政宣传网,搭建廉政文化信息平台,形成上联市审计机关,下通区县审计机关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的廉政宣传网络系统。建立廉政宣传室。充实各种廉政书籍、警示教育光盘等,将廉洁从审教育从网上延伸到网下,开辟廉政教育的“第二课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扶贫救困活动等。开展诚信意识与公民责任意识教育。开展创建和谐机关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