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多管齐下努力提升信息质量和层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把审计信息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审计信息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来抓,常抓不懈,收到了良好的综合效应,为党政领导宏观决策发挥积极作用。在县委、县政府党政信息考核中,连续四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在全市审计系统信息考评中,连续八年被评为先进单位。仅去年,该局上报的各类审计信息、审计综合情况,被各级党委、政府、审计机关及有关新闻媒体批示采用75篇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抓,其他副局长(党组成员)协助抓,综合股牵头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层层负责制,一级抓一级,较好地落实目标责任制。坚持定期研究信息宣传工作,经常督促检查和指导,按时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例会,及时交流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信息采用情况,增强压力感,紧迫感,促进工作平衡。

    二是制订信息工作计划,下达信息任务。每年初,他们在制定宣传信息工作计划时,坚持与审计项目挂钩,确定相应的审计信息宣传任务,做到任务到股,考核到人,今年又重新调整了信息任务,由原来的每人每年1篇信息任务调整到2篇,形成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年年成果有增加的好势头。

    三是抓好学习交流和全员培训。为了提高审计人员的信息写作水平,去年,他们利用年初岁末整训机会,采取专门培训和以会代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局人员如何搜集提炼审计信息,先后举办了两期培训班,请本局有写作水平和编写信息经验的同志讲解辅导,同时,还邀请县委办、县政府办及县新闻中心的领导来专题传授信息及新闻写作知识。通过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受益,在交流中进步,在实践中提高。

    四是实行信息有奖有惩,做到奖罚分明。为了使信息工作落到实处,该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予以保证,一方面是上报信息被上级各有关单位载体、媒体刊登采用后,按级按量给予奖励,对信息任务完成特别突出的股室、个人,除给予物质奖励外,还在评先表模、外出考察学习、晋级提拔等方面优先考虑。仅去年,对信息有功人员奖励金额达12000元。另一方面,对没有完成信息任务的股室及个人,除扣个人基本奖200元及年终目标责任制奖500元外,全年还实行一票否决,并取消评先表模资格和优秀审计项目评先资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