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审计查找问题出台措施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召开由各县市(区)局“一把手”参加的座谈会,就审计综合、信息化建设和审计质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狠下决心,力争三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该局紧紧围绕黄冈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黄冈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审计综合、信息化建设和审计质量等工作上,由于各方面原因,目前还不能完全适应形势的发展。为了推进审计工作全面进步,该局党组通过认真查找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审计综合、信息化建设和审计质量工作。

    该局认为差距和问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本级不强、基础不实、重视不够、典型不突出。针对问题确定了“抓本级,带下级,创特色,上水平”的总体思路和“信息宣传突破年,项目质量提高年,计算机审计攻坚年”的今年工作总体目标,制定了每年要有一到两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交流会上推广;每年要有一到两个专报进入市委、政府决策圈;每年全市要有10个以上OA应用实例申报参评;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必须得分90分以上;审计决定落实率必须保证在85%以上等硬性指标,并出台了具体举措。提出,在审计综合方面,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分解信息宣传任务到科室和个人,严格奖惩兑现,重视利用好各信息平台等;在信息化建设上,要保证投入、充实队伍、加强培训交流、建立激励机制等;在审计质量上,依照6号令制定工作指南,完善控制系统,建立健全主审人员资格考试、审计质量检查以及错案追究等制度,维系审计质量生命线。(王骏 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