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荣获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5日,安徽省阜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会议,阜阳市审计局在200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称号(第二名),受到表彰。

    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把手”工程中的“重中之重”,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审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审计工作的全面开展。

    强化“负总责”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挂帅出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要来信来访亲自批办、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一把手坚决支持审计组的工作,每当遇到阻力和干扰,鼓励审计人员秉公执法、积极工作,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及时与有关方面协调疏通,求得问题的解决。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结束101个项目,其中副厅级项目2个,县处级12个,科级干部87个;查出各类违规金额927万元,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主管责任的管理不规范金额16323万元。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开展。在学习教育的内容上,紧密围绕主题进行反腐倡廉和科学发展观等系列教育,并教育的形式上不断创新。一是围绕审计系统“审计法制年”进行了全员培训,在阜阳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全市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参加了全省审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受到省审计厅的通报表彰。二是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国家审计署及省审计厅举办的廉政论文征集活动和审计干部读本的审计案例、杂文、警句和优秀党员事迹材料征集;每季度向审计干部职工“推荐一本好书,读一本好书”,召开了读书心得体会座谈会,奖励了优秀作者,通过读书学习和交流提高了审计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和廉政素质;邀请书法家编撰了书写了温馨感人、寓意深刻的廉政春联。三是围绕重大节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七一党的生日,大力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三八妇女节”、“八一建军节”召开座谈会,鼓励干部职工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审计岗位,当好经济卫士,为人民建功立业。

    强化“一把手”表率作用,定制度抓班子带出过硬队伍。一把手严以律已、率先垂范,自觉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多次上交或退回有关人士馈赠的数万元的大额礼金和贵重礼品。局机关建立健全了以党风廉政为“龙头”的各项规章制度,修订、新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机关管理教育等制度规定84项,编辑印制《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400册。率先为局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建立了“党风廉政档案”,制定了管理使用制度,不断将相关有价值的内容充实进“廉政档案”,运用廉政档案进行管理教育和监督考核。加强了局党组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工作中凡要求其他同志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做到,凡要求其他同志不能做的,领导班子成员首先不做,用自身的行动影响和感染下属,整个班子形成了讲学习、讲工作、讲责任、讲廉洁、讲团结、讲奉献的良好局风,促进了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带动了整个审计干部队伍的全面建设,使审计机关形成了良好的廉政氛围。还在社会各界和民主党派中聘请16名特邀审计监督员,请他们对审计机关及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促进审计机关不断改进工作,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审,树立审计人员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李援朝)
【关闭】    【打印】